自從母親大人開刀,她的花花草草就歸我管了。母親大人告訴我說,「每天澆一次水就好了,有下雨的話就不用澆了。」聽起來很簡單吧。但我常常是天氣熱得要命時,忘記澆水,等到要下雨了,我卻跑去澆。我有跟母親大人的花花草草說過,在這個需要共患難的時間內,請他們自求多福。

母親大人的曇花聽到了。某個晚上,她開了五朵,隔晚,她又開了七朵。(請拍拍手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)母親大人說從沒一次開多這樣多過,這讓我驕傲了起來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4}


我上網查,得知曇花是屬於仙人掌科的,不用勤澆水。

後來又開了一次花,業積欠佳,只有一朵。

九月一日那天,我買了一罐肥料來犒賞這些被我虐待許久的花花草草們。



我不要她們繼續生長了,所以我買的是開花肥。

使用很簡單,裡面有附小湯匙,依照背面的建議份量施肥就可以。
每半年一次,別忘了要記綠一下。
(一罐大約八十元左右,看來可以用很久)

今天是九月十三日,曇花已經長出四個小花苞。








特此記錄一下。

 

9/16 今天又算了一下,目前一共有八個花苞。

 

9/19 花苞掉了大約三到四個,太暗了看不太清楚。

  

 

9/23

哎~八朵掉落剩下三朵

 

應該過兩天就會開花了

 

24日晚上開了一朵

隔晚25日開了又開了一朵

曇花花開了之後真的好香

曇花是晚上開花的

所以12點開的比10點多時還要大

開完後就垂下了

期待下一次的開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