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又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。

現在在網路上買東西,只要賣方一個不小心,就會把買方的資料給洩漏出去。
週末我才接到一次,跟他哈拉了半天,原以為不會再打來了,沒想到幾天後又打來。

現在的詐騙集團是越來越進步,打電話的小姐的口音也不像以前一兩句就可以聽出來不是本地人。我最近接到的大概要跟他講個四五句吧~

先來分享上週末的吧。
小姐很客氣的詢問產品是否用的習慣。然後說出我轉帳時按到分期付款。
分期?我跟小姐說我付現耶,我騎了半個小時的車到高雄跟你們拿貨耶。(我住台北)
對方說那我們小姐拿貨給你時有給你取貨單,你有簽收,可能是簽錯囉。
我說我沒有簽任何東西呀!我記得那天我急得趕回家,東西拿了就騎回台北啦。
對方就開始說可是這邊顯示你是有分期耶。
我就跟他說,那不是我的喔!我已經用現金付清了,而且你好辛苦喔~週末晚上九點多還在上班,你應該要跟老闆要加班費,記得,不要簽到分期喔!
然後他就掛掉了。

後來我有上網寫信給賣家,請他注意,因為資料已經外洩了。

本以為這樣就不會再打給我,沒想到又打來了。
這次我就不從台北騎到高雄去了,太辛苦了。

小姐依然很客氣的詢問產品是否用的習慣,我就告訴他,我要退貨。
小姐先是停了一下,然後說我是一個月前買的東西,為何現在才要退。
我告訴他這產品我用了會起疹子,然後要連絡賣家卻又找不到人,現在你們打電話來,正好,請退我錢。
小姐先是告訴我說他要詢問主任,又說要我直接找賣家,聽得出來小姐很想把電話給掛掉。
我說我很不滿意他們家的服務態度及商品品質,我要去警察局告他們。
應該是聽到關鍵字"警察局",他連忙說他馬上幫我問主任,然後就把電話掛掉了。

我說,要告人,也應該上法院吧?
還有,從台北到高雄,搭飛機要將近一個小時,搭高鐵要九十分鐘,我可以騎車騎半個鐘頭。
我應該是騎在火箭上吧。


另外有一次,是一大早,八點多吧,我還在夢鄉中,電話就這樣響起來。
對方:小姐,您好。我這是165反詐騙專線。請問您知道165是什麼意思嗎?(一聽就有口音)
我: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呀?
對方:小姐,我這是165反詐騙專線。請問您知道165是什麼意思嗎?
我:(吼)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呀?
對方:小姐,我不懂您的意思呀!
我:(吼)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呀?
對方:不,小姐,這是165反詐騙專線。請問您知道165是什麼意思嗎?
我:(吼)什麼意思?什麼意思?一大早你打來問我什麼意思?
對方:小姐,這是165反詐騙專線...
我:(吼)你自己知道165是什麼意思,你還問我?
嘟嘟嘟嘟嘟...

大概遇到像我這樣歇斯底里的人,他也應該很倒楣吧。


提醒您,ATM櫃員機沒有設定或解除分期付款功能。

至於來電者可能詳細告知買家曾交易的商品項目、金額、寄送地址等等,經警方查證,可能是買家/賣家的帳號曾遭盜用,導致會員通知信的資料外洩;或部分賣家提供的匯款通知系統,遭入侵或破解,導致買家填寫寄件資料被盜取。

如果得標後接獲不明人士來信或來電,應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查詢,或利用結標頁面上的聯絡資料,主動向真賣家查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