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約五年或六年前的夏天。

有天我不知道哪一根筋短路,帶大爺出門走走。
走呀走的,就走到了寵物美容店裡。
大爺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我拉進去了。

「剃毛,但是不要太短。」

美容師茫然的看著我,然後把大爺抱進美容室。
大概兩分鐘後,美容師又抱著大爺跑出來。
他在大爺的大腿部位剃了大概小拇指大小範圍的毛,
他問我說「這樣長度可以嗎?」
老實說,我根本看不出來有多長,只好小小聲的說,「恩,差不多這樣。」

我在等候區裡等了快一個鐘頭,等到美容師把大爺給抱出來的時候,我傻了。

美容師看到我的表情,我想美容師自己也知道剃的太短了,他說,「平常別的狗剃毛我都要收八百以上,今天小小我只收七百。」

毛都剃了,能怎麼辦?默默的付了錢,大爺一抱,乖乖的回家準備挨罵。

曾經有聽說過寵物剃毛後,會變得悶悶不樂好一陣子,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的誇大爺好帥好好看。

到家後,不負眾望的把家裡的爹娘給嚇到了。
坐在客廳的母親大人還整個從沙發上彈起來,因為她以為有貓跑進來。
眼睛很小的爹爹睜大了雙眼,硬是從嘴裡說出「小小你真的很帥喔!」。

隔天母親大人帶大爺出門,鄰居看到都問,「小小呢?」。
還有一位問說,「你們家換狗了呀?」。

大約一個星期後,附近的狗狗都以短髮的造型出現。

之後的每年夏天,大爺都會去換夏裝(剃毛),涼快一夏。


對了,第一次剃完毛的大爺並沒有悶悶不樂,我看他到是很開心。
不知道是我的心理建設成功,還是大爺自己認為,「我很帥,所以什麼造型都好看。」..


週末又把大爺帶去剪髮,已經看不太出來是高貴的約克夏了。

正面 大爺真是好可愛呀~~~ (笨主人發自內心的感嘆)

背影

看看這張可愛的娃娃臉

朦朧的大爺也好帥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