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養了一隻狗,很不願意承認,他今年就要十歲了。他叫小小(大爺),男性,單身,是一隻約克夏。

每天要帶他出門散步四次。早餐前,下午,晚餐後,睡覺前。
鄰居看到他都會說:小小,你真是好狗命。

他很不喜歡任何人碰他的前腳。但是如果外面的地是濕的,回家務必要把四隻腳給擦一擦。
拿濕紙巾擦他的腳,就要上演他收我抓的戲碼。搞到最後他生氣,露出沒剩幾顆的牙齒給我看。
我把擦過他的腳的濕紙巾給他看,我說:你自己看看你的腳有多髒,不擦一擦可以嗎?
這樣他就會乖乖的讓我擦腳,但是頭是撇開面向另一邊的。

大爺很挑嘴。一般的罐頭狗食不吃,一定要吃盒裝的。雞肉不愛,偏愛羊排及牛排口味。
便宜或是他牌的盒裝羊排牛排,多半是聞聞就走人。有時寧願餓到吐胃酸,也不肯吃。
西莎的主廚系列大爺超愛,通常只要一放下來,就會衝過來握手,然後西哩呼嚕的吃光光。

大爺吃飯前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,就是會一直握手。
而且只跟我握手。
常常在晚餐時間看到大爺與我坐在他的碗前面,
大爺伸出左手,我才剛剛碰到,他就會抽走,換右手出來握。
就這樣左右左右的一直重複,到大爺滿意了,他就會開始用餐。

我的解讀是大爺謝謝我幫他弄飯。
其實只要大爺肯捧場,我就謝天謝地了。

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是我把大爺給寵壞了,可是我是心甘情願的當大爺的奴才。
雖然大爺的脾氣很古怪,三不五時的跑來咬我一口。
不過他的年紀也不小了,換成人的年紀,也差不多到了怪老頭的歲數。
所以脾氣古怪也是應該的。
大爺永遠都是我們家的寶。我們一家都愛大爺。(還有附近的街訪鄰居也愛他)

喔,對了,最近這一個月,大爺咬我的次數有明顯的減少。

可喜可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