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去上班以前,跑去買了兩張蔥油餅,本想到公司與同事們一起分享填肚子,哪知他們給了我一塊蛋糕,然後他們很豪邁的全幫我把蔥油餅全給吃完了。

現在我泛著淚光來分享今天買的蔥油餅。

這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太一樣,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
老闆是把麵糰都先處理好,一份一份的用塑膠袋分裝好,有客人上門才現橄。所以一張餅要等個三分鐘左右喔。


先把麵糰整型成餅的樣子,然後有沒有看到左方有一個像是透明桌墊的東西?


他把透明墊蓋在餅上,再慢慢的壓平


再用擀麵棍擀


然後就丟到油鍋去。老闆是每天都會換新油,我有看他換油過,而且餅煎(炸?)出來顏色都很漂亮,所以沒有髒油的問題。他的油弄得蠻多的,所以比較像是用炸熟的,不是用煎熟的。


美麗的金黃色出現啦!!


我買了兩張,你問為何一張大一張小?老闆說不同厚度有不同的口感。上面灑的是胡椒鹽,另外愛吃辣的他可以幫你弄成辣的。他說他的辣跟別人的辣不太一樣,但是我最近的喉嚨跟胃不太能吃辣,所以我沒有要辣。(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了)


一大個可以切成十小片。他賣的是一份30元,也就是半片,五個三角形。


這是我在等漫長的紅綠燈時拍的。早知道就先吃了!

餅吃起來很Q,炸得酥酥的卻很彈牙。胡椒鹽把整餅的味道都帶出來,而且香味十足!


看起來他的麵糰有很多,真的不用為他擔心,我回家的時候,本想再買半張,但他已經賣完了。


他在師大夜市的附近,其實只差一條街。他後面是泡麵達人館,通常星期一公休。


因為買蔥油餅等了一下,所以到公司也晚了,所以公司已經只剩下六個人,有人端了一小塊蛋糕給我,我在努力那塊小蛋糕的同時,四位同事很爽快的一人一包就拿走吃了起來,連老闆跟副總都沒有要分他們。吃完那塊蛋糕的同時,他們的蔥油餅已經吃到剩下紙袋了。都沒有人要分我一片啦~ 這樣還需要我說好不好吃嗎? 那塊蛋糕不好吃啦~我要吃蔥油餅啦~*跺腳*

我進公司的時間都很特別,所以我買的時候是大約是傍晚五點半左右。

蔥油餅大約下午三四點就會出來了,你只要站在攤位前面,老闆就會自動飄出來~不用擔心。


看完肚子餓的朋友,很抱歉~

我就是故意的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